驻尼日尔使馆举办2024年春节招待会
2024-02-08 17:38

又是一年辞旧岁,插支新桃迎新春。2月8日,农历龙年春节前夕,驻尼日尔使馆隆重举办2024年春节招待会,驻尼日尔大使蒋烽发表新年致辞。

招待会现场彩灯高悬,气氛热烈。中国援尼医疗队队员、在尼中资机构员工和华侨华人代表等近三百人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迎甲辰新春。

尼国家元首奇亚尼将军为招待会送来花篮,表达对发展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对在尼华侨华人的美好祝愿。

蒋烽大使向全体在尼同胞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回首2023,我们经历了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下,我们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全球动荡不安的背景下,中国的和平稳定发展为世界注入了正能量。我们成功举办一系列大型主场外交活动,取得丰硕合作成果,提出一系列中国主张、中国理念、中国方案,展示了中国推进高水平开放、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的坚定决心。

蒋大使指出,这一年,尽管尼日尔局势发生重大变化,但中尼关系在风云变幻中稳步前进。同胞们风雨同舟,守望相助,谱写了亲如一家、可歌可泣的感人诗篇。我们经历了风雨洗礼,也收获了累累硕果。得益于全体在尼同胞的顽强拼搏和辛勤付出,中尼友好的大树更加根深叶茂,生机勃勃。他特别向援尼医疗队员致以诚挚的慰问。

蒋大使最后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巩固中尼两国传统友谊,丰富两国关系内涵。祝愿大家福暖四季、顺遂安康,祝愿中尼合作更上层楼、乘风破浪,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中华民族幸福绵长!

招待会气氛喜庆热烈,充满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在尼同胞满怀爱国之情和奋进之意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现场来宾纷纷表示,衷心感谢祖国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关心关怀,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团结进取,为中尼友好贡献更大力量。大家互致新春祝福,频频合影留念,共叙友好情谊,品尝家的味道。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