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日尔大使蒋烽出席中国援尼粮食项目交接仪式
2023-04-21 21:49

2023年4月20日下午,中国援尼日尔紧急人道主义粮食项目交接仪式在尼日尔粮农产品办公室大院举行。驻尼大使蒋烽、尼总理府秘书长拉维尔·吉卡女士出席并分别致辞。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张胜斌、尼总理府粮食危机协调小组高级代表、尼粮农产品办公室主任及员工代表等约50人参加。

蒋大使在讲话中表示,中方向来重视两国在粮食安全领域的合作,近年来不仅向尼提供多批粮食援助,还援赠大批车辆提高尼方粮食运输和配送能力。中方积极响应巴祖姆总统提出的“尼日尔人养活尼日尔人”倡议,致力于加强石油、基础设施和私营部门合作,通过提振尼整体经济增长,从根本上解决其频繁发生的粮食危机。

吉卡秘书长简要介绍了尼日尔近年来受气候变化影响农业歉收和部分地区受灾情况,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在国际粮食普遍供应不足的情况下向尼提供粮食援助。她表示,中方援助的这批粮食有助于缓解尼民众饥饿和营养不良状况,尼政府将予以合理调配和使用,将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送到尼日尔民众手中。

活动结束前,双方分别代表各自政府签署项目交接证书,并赴仓库现场查看粮食存放情况。尼官方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