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烽大使亲临指导援尼医疗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最新指示精神
2023-03-02 06:57

2月28日下午,驻尼日尔大使蒋烽赴中国第23批援尼医疗队驻地,和队员们一起学习习近平主席今年2月9日给第19批援中非共和国医疗队回信有关指示,并就下阶段贯彻回信精神、加强对尼医疗援助提出工作要求。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张胜斌参加。

蒋大使听取了凌永平队长代表全体队员所作的情况汇报,并翻阅了部分队员撰写的学习心得体会。他表示,本批医疗队抵尼工作两个多月来,对外对内工作初见成效,使馆给予充分肯定。今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希望全体队员谨遵习近平主席指示,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仁心仁术造福尼日尔人民,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尼日尔气候酷热、物资短缺、各种热带疾病流行,使馆将一如既往帮助大家解决 “急难愁盼”问题,尽力为医疗队工作和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全体医疗队员感谢蒋大使的关心和指导,表示决不辜负习近平主席的殷切希望,大力传承和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全力完成援尼崇高政治任务。

援外医疗是我国援外工作的重要内容。自1963年我国向阿尔及利亚派出第一支援外医疗队起,已历整整60载。目前,中国援外医疗队在全球56个国家的115个医疗点工作,其中近一半在偏远艰苦地区。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