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日尔大使蒋烽拜会尼驻华大使加尔巴
2023-01-19 16:47

1月19日,驻尼日尔大使蒋烽利用回国休假拜会尼驻华大使加尔巴,双方主要就增进双边关系和加强务实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蒋大使积极评价中尼关系,表示,近年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石油合作在两国双边经贸合作中尤为重要,随着今年底尼贝原油外输管道项目建成,尼未来十年有望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成为非洲经济最有活力的国家。中方愿同尼方不断加强投资合作,释放尼发展潜力,为尼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加尔巴大使感谢蒋大使休假期间前来拜会,表示,我任驻华大使以来,同中国各界广泛接触,更加了解中国、认识中国,我对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深感钦佩,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尼中友谊深厚,双方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实实在在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尼方将不断深化同中方的互利合作,积极改善投资环境,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赴尼投资兴业。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