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日尔大使蒋烽在尼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23-01-06 19:21

2023年1月4日,驻尼日尔大使蒋烽在《历史车轮报》等尼主流媒体发表题为《新希望,新机遇》的署名文章,强调中国因时因势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全面恢复生产,将为全球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全文如下:

2022年即将过去,2023年即将到来。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全球疫情延宕,经济不振,粮食和能源等多重危机叠加,萨赫勒地区更面临恐怖主义、气候变化等挑战。面对诸多困难,一些人对未来持悲观态度,但我们有理由相信,风雨过后即是彩虹,最困难的局面或许已经过去,世界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一是全球正逐步走出疫情阴影。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致病力和毒力减弱,许多国家恢复了正常生产生活,中国也因时因势主动优化抗疫举措,自2023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人员全员核酸检测。中国将开足马力全面恢复生产,这必将进一步巩固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性。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高达30%,随着中国的经济全面复苏,许多国家都将从中受益。中方还制定并发布了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便利中国游客出境旅游。中国游客消费力强,将有利于促进旅游目的地国家实现经济复苏。

二是中美关系正逐步回到健康稳定发展轨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在印尼巴厘岛G20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就事关中美关系以及世界和平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沟通。两国元首都同意加强沟通交流、推进务实合作。中方始终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三原则看待和发展中美关系,对美国务卿布林肯希望访华表示欢迎。相信中美两个大国关系重回健康发展轨道,将为动荡变革的世界注入稳定性和确定性,提振全球经济发展信心。

而尼日尔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12月5日至6日,尼日尔在法国巴黎举行经济社会发展融资会议,各方承诺未来5年为尼提供450亿欧元资金支持,彰显了各方对尼日尔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随着明年尼日尔—贝宁原油外输管道建成,尼日尔未来几年将迎来飞跃式发展,经济年均增长10%左右,成为非洲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尼日尔人民完全有理由相信,在穆罕默德·巴祖姆总统的领导下,他们的国家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早日走出疫情阴影、实现经济稳定复苏,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愿望。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越要沉着勇毅。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战胜各种挑战,迎接充满希望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