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烽大使为援尼日尔第22批中国医疗队送行
2022-12-15 18:50

20221215日下午,驻尼日尔大使蒋烽赴援尼第22批中国医疗队驻地为即将任满回国的队员们送行。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张胜斌陪同。

在斜阳返照的驻地大院,蒋大使和队员们亲切握手,共话在尼工作生活的美好点滴,表达依依惜别之情。他说,本批医疗队在尼执行医疗援外任务期间,正值新冠疫情肆虐最烈之时,全体队员在韦宗华队长的带领下,冒着随时可能感染的风险,对外倾力救治尼日尔大批病患,对内热情服务在尼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是新时代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也是中尼卫生健康合作的突出贡献者。当前,国内新冠疫情在防控政策调整后强势反弹,多地面临病毒扩散的严峻形势,希望队员们在和亲人团聚的同时,不忘自身肩上职责,在祖国需要的时候,随时投入新的抗疫斗争。

第22批援尼医疗队共37名队员,于2021年1月抵尼工作。目前,已和新队顺利完成各项交接手续,定于12月16日启程回国。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