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日尔大使蒋烽出席“天宫对话”活动
2022-09-07 02:44

9月6日,驻非盟使团、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非盟委员会共同举办“天宫对话—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与非洲青少年问答活动”。驻尼日尔大使蒋烽、尼国民教育部长纳达图及三十余名尼青年学生代表在尼国民教育部会议室同步线上参与活动。

蒋大使在活动前发表致辞表示,中非长期友好,“天宫对话”活动以新颖的形式进一步丰富了中非交流的内容,必将激发非洲广大青少年探索太空的兴趣。中方愿同尼方、非方一道,继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构建新时代中尼、中非命运共同体。

纳达图部长表示,中国是世界上少数拥有空间站的国家之一,已经成为科技大国。此次活动将有助于调动尼青少年探索太空的兴趣,激发他们的科学热情。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尼比其他任何国家都更需要科技人才。尼方愿同中方一道,加强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不断丰富两国关系内涵。

尼青年学生代表饶有兴趣地参与了活动全程,并在活动结束后激动地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和中国宇航员互动的形式,让自己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到在太空中工作和生活的状态,也了解了许多关于太空方面的科学知识。一些学生还表示,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有机会成为一名宇航员,实现奇异的太空之旅。

尼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