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日尔大使蒋烽会见尼总统巴祖姆
2022-09-06 07:12

9月5日,驻尼日尔大使蒋烽会见尼总统巴祖姆,双方主要就中尼关系和双边务实合作等交换意见。尼总统办公厅主任阿巴尼、驻尼使馆政务参赞郭学立在座。

蒋烽大使表示,中尼长期友好,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双边各领域友好务实合作正在稳步推进,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方愿同尼方共同努力,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宣布的中国对非合作“九项工程”,推动构建新时代中尼、中非命运共同体。

巴祖姆总统表示,尼日尔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一直视中国为可靠的战略合作伙伴。当前,尼中务实合作发展顺利,尼方对中国企业承建的坎大基水电站项目进展感到满意,对两国石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感谢长期以来中方对尼经济社会发展所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尼方愿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与中方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会见结束后,蒋大使接受尼多家主流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