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日尔大使蒋烽出席向尼受灾妇女提供援款交接仪式
2022-08-24 00:34

8月23日,驻尼日尔大使蒋烽赴尼人道行动和灾害处理部出席中国使馆向尼受灾妇女提供援款交接仪式,尼人道部长马加吉等出席。

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水灾无情人有情”,中尼友谊深入人心,两国一直是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亲密伙伴。面对尼方遭遇的暴雨灾害,中方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此次中国使馆提供的援款将用于帮助尼津德尔大区的受灾妇女灾后恢复生产,320个家庭将直接受益。相信在尼政府的领导下,尼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灾情,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马加吉部长高度评价尼中友好合作关系,表示长期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尼提供了大量无私援助,近年来,尼遭遇严重的粮食短缺,中方提供了数千吨大米援助,尼对此铭记于心。此次中方再次施以援手向尼津德尔大区受灾妇女提供援款,将有助于提高她们抗灾应变能力,灾民们十分感激。尼方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特别是人道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