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日尔大使张立军会见尼外交部长
2020-05-29 16:14

  2020年5月28日,驻尼日尔大使张立军会见尼外交部长卡拉,双方就国际抗疫合作、中国全国人大涉港国安立法等交换意见。

 

  张大使向卡介绍中方抗疫国际合作有关主张,并就中国全国人大今日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一事阐明中方立场观点。

  卡表示,任何国家都有权力通过立法保护本国的国家安全,去年发生在香港的一系列暴力事件令人感到恐怖,尼完全理解中国全国人大关于涉港国安立法的决定。

  卡并衷心感谢中国通过政府、企业、慈善机构等多个渠道向尼提供大量防疫物资援助,表示,他非常认同中国关于加强抗疫国际合作的立场和做法,尤其是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卫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多边主义、世卫组织和非洲国家抗疫工作给予了坚决支持。尼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加强合作,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