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日尔大使张立军向尼方移交中国政府、使馆及马云基金会援助抗疫物资
2020-05-03 17:11

  2020年4月30日,驻尼日尔大使张立军和尼公共卫生部办公厅主任阿纳尔在尼国家药品管理局举行中国政府援尼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日交接的这批物资包括中国政府援助尼日尔的第一批抗疫物资、中国使馆采购捐赠的防疫物资及马云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第二批抗疫物资。目前,中国政府还正在积极筹备第二批更大规模的援非抗疫物资,希望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援助能为尼日尔人民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带来帮助。 

  张大使强调,患难见真情,在今年初中国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刻,包括尼日尔在内的非洲人民给予了中国人民宝贵支持,使当时正在与疫情作斗争的中国人民深受鼓舞。当前,包括尼日尔在内的非洲人民也正在与疫情进行着顽强斗争,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尼日尔和非洲人民施以援手,既是因为我们对非洲人民的困难感同身受,也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投桃报李的美德。

  张大使指出,病毒无国界,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面对疫情,人类只有团结一致才能早日战而胜之。世卫组织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发挥着举足轻重、不可替代的作用,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任何“甩锅”世卫组织或他国的行为既不利于本国抗疫,也无法战胜病毒。中国人民愿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加强抗疫合作,同舟共济,直到彻底战胜病毒。 

  尼卫生部办公厅主任阿纳尔代表伊素福总统、尼政府和人民感谢中方长久以来对尼提供的各种援助,感谢中国政府、人民和企业自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向尼提供大量援助,表示这些物资为尼排查、检测病患以及保护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尼方将继续与国际社会特别是中国加强合作,共同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尼官方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等媒体对捐赠仪式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