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日尔大使蒋烽会见尼公共卫生部长马伊纳萨拉
2022-04-29 00:56

2022年4月27日,驻尼日尔大使蒋烽会见尼公共卫生、人口与社会事务部长马伊纳萨拉,双方主要就两国卫生合作交换意见。

蒋烽大使积极评价两国卫生领域合作成果,表示,中尼卫生合作成效显著,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两国人民守望相助,谱写了团结抗疫的友好篇章。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中方愿以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宣布的卫生健康工程重要举措为指引,同尼方加强卫生领域合作,不断丰富两国关系内涵。

马伊纳萨拉部长感谢中方为尼卫生领域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中国是尼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通过援建医院、派遣医疗队、援助医疗物资等举措不断帮助尼提高医疗卫生水平,造福尼人民。新冠疫情暴发后,中国是第一个向尼提供疫苗援助的国家,尼方对此铭记于心。尼政府高度重视维护人民生命健康,愿同中方加强卫生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