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烽大使出席“尼日尔中资机构工作会议”
2022-04-13 05:16

2022年4月12日,中国驻尼日尔使馆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尼日尔中资机构工作会议”,蒋烽大使出席并讲话。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张胜斌和在尼三十多家中资机构负责人或代表参加。

蒋烽大使向在尼中资机构通报了今年以来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和中尼双边关系发展情况。他强调,党中央时刻心系海外中国企业和公民的冷暖安危,希望各单位充分利用使馆和尼日尔内政部近期建立的安全联防机制,确保中方人员和财产安全。同时,近期国内多地暴发社区疫情传播,使馆即将采取更加严格的远端防控措施,各单位要坚决执行和密切配合,并继续做好“双稳”工作。在此特殊时期,各单位还要重视和加强对外宣传,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树立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

此次会议是在俄乌战争引发世界局势剧烈动荡、尼日尔在萨赫勒地区安全角色发生微妙变化和国内疫情反弹压力骤增的复杂背景下召开的,旨在指导在尼中资机构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优异成绩服务国内重大政治议程。

蒋烽大使的讲话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响应,中石油尼日尔公司等单位作了积极表态。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