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日尔大使蒋烽会见尼矿业部长乌赛尼女士
2022-03-23 00:44

3月22日,驻尼日尔大使蒋烽会见尼矿业部长乌赛尼女士,双方主要就中尼友好合作关系交换了看法。驻尼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张胜斌在座。

蒋烽大使表示,中尼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在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效显著,当前中国是尼第一大投资国、第一大工程承包国和第二大贸易伙伴国。尼矿藏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中方愿以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为契机,同尼方加强对接,共同实施“九项工程”,进一步深化两国在矿业领域的务实合作,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乌赛尼部长感谢中国为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量支持与帮助,表示矿业在尼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中国是尼的好朋友,尼方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来尼投资兴业。尼方高度赞赏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提出的“九项工程”,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推动两国在矿业领域的互利共赢合作,促进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会见后,蒋烽大使接受尼矿业部新闻官采访。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