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日尔使馆关于进一步落实“只跑一次”、“一次性告知”等领事便民措施的通知
2018-06-28 16:11

  为贯彻“外交为民”宗旨,持续改进领事窗口服务水平,我馆在已实行中国公民办理领事证件“一次性告知”、“只跑一次”等举措的基础上,进一步承诺并完善有关便利措施,具体做法及注意事项如下:

  一、“先收后补”措施。中国公民在申请办理护照、旅行证、公证和领事认证业务时,如申请基本可行但材料不完全,领事官员将先收下材料,申请人事后可通过邮寄、电邮或取件时补交、他人代交等方式补充完整。

  二、“一次性告知”措施。有关领事证件的申办材料要求已在我馆办证大厅公告栏和网站“领事服务”栏目发布,来馆前请务必仔细对照检查。如发生材料不全,我馆将一次性书面告知其他所需材料。

  三、“只跑一次”措施。护照、公证申请人除到馆必要签名或留存信息(如签证指纹信息、与领事面见、个人文件签名等),其他事项均可委托他人代为办理(如补充文件、取件、交费等)。

  四、咨询服务措施。办证相关问题,可致电00227-20723283(工作日15:00至17:30)进行咨询;如所询问题较为复杂,可电邮至领事部电子邮箱consulate_ner@mfa.gov.cn,留下联系电话。使馆工作人员将在来信次日通过电邮或电话反馈。

  五、“绿色通道”措施。如因人道主义等原因(如奔丧、探望危重病人、紧急就医等)需紧急申请护照(旅行证),可电话联系使馆,在提供相关证明后使用“绿色通道”快速办理。

  欢迎各界对我馆领事证件工作进行监督。有关意见和建议可发至使馆邮箱(见前述)或电话反映。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