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尼友好协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2022-08-11 01:11

8月9日,中国-尼日尔友好协会就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发表声明,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声明如下:

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这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1971年联大第2758号决议对此予以明确。

当前,世界上一些国家已然发生冲突,新冠疫情引发的卫生危机仍在持续。在此艰难背景下,佩洛西窜访台湾的可憎行径不仅破坏了中国实现国家统一的努力,也有损中美两国关系,甚至有损中国和美盟友的关系。总之,中美作为能在各领域担当模范的两个大国,最好的相处方式应是相互尊重,和平相处,避免矛盾以及合作共赢。

中国-尼日尔友好协会与中国朋友们团结在一起。作为非洲对华友好协会联合会成员,中尼友协支持其8月4日在达喀尔发表的相关声明,呼吁美方保持克制,尊重上述确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合法权利、统一台湾的联大决议。归根到底一句话,台湾问题纯粹属于中国内政。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