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烽大使赴中油国际尼日尔公司调研
2022-07-21 17:3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切实践行“外交为民”理念,2022年7月20日下午,驻尼日尔大使蒋烽在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张胜斌陪同下,赴中油国际尼日尔公司总部实地调研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努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公司领导层及其所属上游勘探开发企业、津德尔炼油厂和尼日尔-贝宁输油管道项目代表参加。

公司副总经理陆峰召开专场座谈会,简要介绍了新冠疫情暴发、特别是俄乌冲突以来,尼日尔投资环境变化对企业生产经营的总体影响,所属单位反映了各自在办理物资清关免税、追讨成品油拖欠货款、申请区块开发许可、签署管输协议和谈判用工方式等方面遇到的主要困难。

蒋大使认真听取汇报,和参会人员共同分析研判形势,初步探讨了下阶段工作思路。他指出,中石油在尼上下游一体化项目对促进中尼友好合作关系发挥着重要作用,公司领导层要着眼两国关系大局,采取灵活务实做法处理双方合作中的矛盾和问题,使馆也将从政府层面积极对外交涉,保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同时,作为世界级大型企业,公司要不断提高国际化经营能力,坚持合法合规经营,重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继续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荐给朋友: